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撰文/校友總會楊裕貿秘書長

校友總會第七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暨第二次會員大會,受新冠肺炎影響,延至109年6月20日辦理。

一、理監事會議

上午9點30分於求真樓401會議室召開理監事會議。賴清標理事長感謝羅崑泉榮譽理事長、楊榮川顧問及所有理監事的支持,捐助款項並積極參與會務,讓校友總會運作順利。接著,邀請母校王如哲校長、監事召集人、三位副理事長致詞與分享。

    尤淑純監事召集人表示,民國58年回到母校服務,當時還很年輕,很多學生暱稱為「同窗」,很珍惜與大家的師生緣分!楊榮川顧問看到大家出席踴躍,顯示大家對校友總會的肯定,均賴於母校校長支持以及理事長的領導!陳平三副理事長緬懷四月份離世的同學曾得標理事,感慨人有旦夕禍福,期望大家把握當下、珍重自身!陳守煌副理事長發言關心當今的教育發展,也對現在青年學子對前程充感到憂心,又現今國中教育不教公民與道德、大學沒有開設中國文化教材,以致於部分年輕人行為失序,希望學校能開設品德培養課程,培養學子堅毅不拔的性格,對上天對人感恩、對事負責、對物珍惜的態度,失敗不氣餒、成功不忘形,教導青年學生具有愛心與理想!楊思偉副理事長希望大家注意健康、保持心情愉快,做想做的事情,認真過生活。郭金池理事以過去在教育局服務的的經驗表示,很多考生通過筆試,卻過不了試教這關,希望可以介紹資深校長或者輔導員幫忙,針對教案、教材的設計、教學演示的排練,以協助學弟妹通過教甄考試。

二、會員大會

10點30分於演講廳召開會員大會。賴理事長致詞表示,往年會員大會都於新春之後召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延到今日舉行。感謝陳庚金、羅崑泉兩位榮譽理事長蒞臨、三位副理事長、監事召集人、理監事及所有會員學長以行動或捐款支持,使總會會務推動順利,特此致謝。母校王如哲校長也親臨會場,感謝所有校友對學校發展的支持,並特別向與會校友說明,母校校務基金持續增長,各項發展健全良好。

會中,48級學長畢業60週年級友會,特別由羅崑泉榮譽理事長、簡嘉助常務理事、李義男董事長、林建昌理事、張國政理事、林俊寅校友等人代表致贈6萬元校務基金給母校,王校長回贈感謝牌以表達謝意。另,母校師培處魏麗敏處長率同仁感謝校友總會每年贊助10萬元款項,協助辦理「生涯規劃、就業輔導」活動,成效斐然,特致贈感謝牌給校友總會,由賴理事長代表接受。

有感疫情期間,大家關注健康議題,賴理事長特別邀請校友及母校師長蒞會作專題分享。首先,42級傑出校友陳輝堂學長分享在人生創業階段遭逢重大挫折,卻在攀登玉山後,重拾奮鬥的勇氣與力量,逐步克服困境;之後,即便在86歲罹癌,被宣布只剩一年生命期,仍透過毅力與攀爬玉山樂觀抗癌。2019年4月更以88的高齡第14度登上玉山主峰,成為玉山國家公園認證玉山攻頂最高齡者。陳學長勇於挑戰的人生態度,贏得會場學弟妹滿滿的掌聲與敬意。

第二位由母校區域發展與社會學系李麗日教授分享與女兒徒步環島臺灣51天的見聞。李教授偕同女兒從南投捕里地理中心碑出發,依西南東北順序收集四極點燈塔:國聖燈塔、鵝鑾鼻燈塔、三貂角燈塔及富貴角燈塔,再回地理中心碑完成旅程。李教授安步當車,隨遇而安的漫遊,徒步走入每個聽聞或未曾聽聞的鄉鎮,近距離感受台灣的人情味與意料之外的美景。娓娓道來,讓與會校友也一同經歷了這場環島的壯舉。

第三位上台的是任職母校管理學院的黃位政學長,黃學長分享帶領母校EMBA學員泳渡日月潭的經歷。過往大家都是開車、騎腳踏車、徒步環湖,或是搭船遊湖,卻很難有機會在湖內感受日月潭的美,惟有每年一次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才有機會下水,在水中領略霧色迷濛、山巒疊翠的美景。在黃學長的精采的描繪下,大家也仿彿置身在波光粼粼的潭水中,悠然自得。

最後,賴理事長也與大家分享2015年2月7日騎車自台1線南下,台9線北上,環島9天的歷程。賴理事長受到電影《練習曲》的感召,興起了騎車環島的念頭,在台灣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的規劃下,九天行程完成910公里的單車環島;最後一天的北宜公路長上坡路段,當日身體不適,仍咬牙苦撐,在過程中,深刻體會:只要腳不停,環島一定行;上坡辛苦,下坡危險。腳踩的每一步、每一段路、每一天都是挑戰。

會員大會在精采的分享中落幕。總會回饋出席者每人200元禮券,並準備裕元酒店的豐盛便當做為午餐。大家期盼疫情趕快過去,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凝聚校友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