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1987年本校由「臺灣省立臺中師範專科學校」升格改制為「臺灣省立臺中師範學院」,依據《省(市)師院組織規程》第14條正式設立秘書室,置主任秘書一人與組員等若干。本校1987年進入第二次的蛻變-「師範學院時期」,2005年開始第三次的蛻變-「教育大學時期」,兩次蛻變與1960年第一次蛻變為「師範專科時期」最大的差異,在於1987年以後本校蛻變為現代化的大學機構。臺中教育大學在1990年代以後面對師資多元化與高等教育普及化的雙重挑戰,本校不斷地轉型因應,發展學術研究、強化教學品質與達成服務績效,成為卓越大學。

  秘書室為行政幕僚單位,以「整合規劃,協調服務」作為準則,期以規劃特色轉型方案,整合教學及行政資源,協調各單位組織及業務,凝聚中教大向心力,達成本校願景。目前秘書室業務主要分成四大類:辦理綜合業務、計畫管考、校友服務、公共關係等事務,分別說明如下:

一、在綜合業務方面:主要是召開校務會議、校務發展委員會、行政會議、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法規委員會、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公款支付憑證核章、

       編撰學校大事紀、網頁更新業務等。

二、在計畫管考方面:政風業務、內部控制作業等。

三、在校友服務方面:校友總會業務、校史室規劃業務等。

四、在公共關係方面:公關接待、校史室導覽服務、募款作業以及媒體事務。

  祕書室古為少府尚書,或為縣佐主簿,皆為輔佐首長及組織的幕僚單位,其工作職責如《尚書孔氏傳》所云:「聽下言納於上,受上言宣於下,必信心。」,依此理念,秘書室自許成為全校行政的溝通協調樞紐,凝聚臺中教育大學-這個家,邁向「地區第一、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教育典範特色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