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原訂於2月下旬召開之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暫緩,延至327日於母校求真樓演講廳舉行。

        上午930分先召開第七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賴清標理事長頒發感謝狀,感謝歷任榮譽理事長、顧問及本屆理監事的付出,讓第七屆會務得以圓滿運作推動。

▲第七屆理監事合影

        接著,1030分召開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賴理事長致詞感謝現場校友出席支持總會。現今健康議題成為大家關心的焦點,理事長感謝五南圖書楊榮川顧問贈送與會會員《看不見的食安風暴》乙書,也提醒大家保持敞開的心,多與人交流、參加團體活動,有助於身心健康。

        母校王如哲校長致詞時表示:學校校務運作正常、財務健全發展,全體教職員生凝聚力強;師資生通過教檢率居全國之冠,非師資生如資工系學生畢業後多能充分就業,中教大畢業學生都能獲得業界贊同。

        隨後,進行第八屆理事監事改選事宜。按總會組織章程規定,選出理事35名、監事11名,賴清標理事長現場邀請黃位政學長、郭伯臣學長、李炳昭學長擔任監票員。計選出35位理事:楊思偉學長、簡嘉助學長、魏麗敏學長、洪榮照學長、陳守煌學長、陳平三學長、侯禎塘學長、呂錘卿學長、施河學長、郭金池學長、蔡本全學長、賴朝暉學長、柯進雄學長、韓楷檉學長、楊銀興學長、莊明中學長、陳賢雄學長、江志正學長、何富財學長、林火旺學長、林見昌學長、江鴻鈞學長、張國政學長、謝金城學長、陳朝松學長、蕭建智學長、林懋盛學長、過修齊學長、黃冬富學長、徐禮安學長、劉福鎔學長、黃寶園學長、劉美芬學長、張見都學長、蕭錦堂學長。候補理事7位:蕭文煌學長、李遠筕學長、莊明廣學長、吳海助學長、林木村學長、曾榮華學長、柯錫福學長。11位監事:尤淑純學長、林彩碧學長、林瀛鳳學長、黃位政學長、劉仲成學長、吳錦森學長、張臺隆學長、陳欣勝學長、梁淳情學長、李英才學長、王秋鴻學長。3位候補監事:陳延興學長、張績寶學長、葉憲峻學長。

        相關提案討論後,由59級林瀛鳳學長領唱校歌,與會校友在中師校歌中為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畫下圓滿句點。

▲出席會員合影

        中午時分,總會準備精緻餐盒請校友在求真樓大廳用餐,同時依據理監事選舉結果邀請新任理監事出席下午第八屆第一次理事監事會議。會中改選常務理監事、監事召集人及理事長、副理事長。選舉結果由楊思偉學長擔任理事長;陳平三學長、侯禎塘學長及魏麗敏學長擔任副理事長;林彩碧學長擔任監事會召集人。

        隨後辦理新舊理事長交接典禮,賴理事長感謝擔任兩任理事長任內,副理事長、監事召集人、所有理監事及秘書室同仁的協助,讓四年的會務推動順利。新任理事長也代表總會致贈禮物感謝賴理事長的耕耘與付出。

        總會第八屆新任理事長為師專63級楊思偉學長。楊理事長自師專畢業擔任教職,深感教學相長重要性,遠赴日本東京大學取得教育學博士,歸國後獲聘至臺灣師範大學任教,並於民國95年至民國103年擔任母校校長,治校期間,勵精圖治,推動精緻師培計畫,建立碩士公費生專班招生,對於改革國內國小師資培育工作,深具領航意義;發起萬人萬磚奠基活動,籌募資金,建設母校英才校區。

        楊思偉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承擔總會理事長職務是榮譽也是責任,當前首要任務是招募新血,邀請師院、教大時期的校友加入總會,世代傳承,同時加強與各地校友會連結;成立傑出校友群組,彼此保持聯繫,資源共享,形成網絡;與校友企業進行產學合作,達成學用合一目的,最後邀請在場第八屆理監事共同努力,讓校友總會成為母校永續發展最堅強後盾。

        王如哲校長全程參與會議,感謝賴清標理事長付出,也期許校友總會在新任楊思偉理事長帶領下持續支持母校發展,共創雙贏。

▲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由王如哲校長擔任監交人

▲楊思偉理事長(右)致贈卸任禮物予賴清標前理事長(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