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撰文/校友總會楊裕貿秘書長

                 母校109級畢業典禮於530日上午舉行。典禮以「力行近仁•士必弘毅」為主題,二詞分別取自中庸及論語,期勉畢業學子勇敢追求人生目標,承擔大任,力行實踐。

        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典禮簡單而隆重。由博、碩、學士代表出席,全程實況直播,讓未能到場畢業生及家長同步觀賞參與。本屆畢業獲頒學位的共有5位博士、281位碩士、836位學士。王如哲校長致詞恭賀畢業生學習有成,期許同學應大膽築夢並且勇於追求圓夢,過程中難免碰到困難、遭遇失敗,但要有重新站起,奮勇向前的勇氣。

        校友總會賴清標理事長、簡嘉助常務理事、潮州高中林榮洲校長三位嘉賓到校祝賀。賴理事長以自身經歷與畢業同學分享,其一能瞭解「勞者多能」,與「能者多勞」的差異,賴理事長認為進入職場,面對工作不要害怕承擔責任,多做才能多學;其二「常想一二」,人生經常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勉勵同學不要只在意失意挫折,多看自己優點、成就,就能恢復信心,繼續面對挑戰;最後,以畢業專刊中42級陳輝堂校友為例,陳學長人生中歷經公司營運週轉、罹患癌症等困難,可是他懂得轉換心境,以正向樂觀態度積極面對,最後成功抗癌、樂活人生。

        最後,由在場畢業生一起唱校歌後,典禮圓滿結束。祝福所有畢業生昂首闊步,迎向屬於自己的璀璨前途。

母校王如哲校長致詞

總會賴清標理事長致詞

總會簡嘉助常務理事出席與會

畢業生於青青草園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