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香頌合唱團成立於2016年,由熱愛合唱藝術的李孟道團長創團。團員們對合唱音樂充滿熱忱,共同願望是快樂而自在的歌唱!豐富生命,釋放身心,讓生活更有向上向善的動力!藉著音樂的薰陶,充實美化個人的藝術心靈,進而冀能提升社會的音樂素養及風氣。因指揮莊敏仁教授、鋼琴伴奏張詠筑老師,及多數團員都是臺中教育大學校友,於2017年冠名成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


       2018年4月,香頌合唱團一行43人,前往立陶宛及拉脫維亞,展開「台灣之聲」東歐巡迴音樂會,演出多首台灣風情優美歌曲,獲得主辦的Lithuanian University 及Daugavpils University兩所大學的校長﹑教授及現場觀眾熱烈回響,堪稱一次成功的音樂外交。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吳榮泉先生,大力稱讚香頌合唱團在文化底蘊深厚的波海三國的優秀表現。


       香頌合唱團演出以社會慈善公益為主軸,並以教育、藝術、學術等多面向,定期推出精緻、有意義的主題音樂會,致力於將美好的音樂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讓社會充滿和諧喜悅。慈善演出包括:
      2017年中山堂演出,獻給環保局清潔大隊隊員及志工們!


      2018年在母校寶成演藝廳與佳音合唱團(佳音英語總裁陳平三所創立,陳平三是現任校友總會副理事長)舉辦交流音樂會,募得捐款捐助勵馨基金會。
      預定今年9月8日舉辦中興堂音樂會,和文華高中舞蹈班合作(現任校長何富財,為中教大校友),邀請育幼院的兒童欣賞。
      此外,每年重陽節前會到養老院表演給長輩們欣賞。今年增加一場到監獄獻唱,更到司馬庫斯演唱給偏鄉部落原住民欣賞。
      今年適逢母校120週年校慶,我們將在12月辦音樂會慶祝,屆時歡迎校友們相偕回母校欣賞。更歡迎各縣市校友會,邀請我們前往演唱,與當地校友們交流。
      香頌合唱團成立已兩年多,今年2月17日舉行團員大會,改選團長。經李團長的推薦及團員的肯定與支持,個人當選團長。這是榮譽也是責任!我接棒帶領香頌合唱團,有真善美三個面向的期許,希望能在莊敏仁藝術總監指導之下,繼續向更高峰邁進!


       第一個期許~真:提升快樂歌唱的層次!
不但自己唱得快樂,也要唱得富有音樂性且深情,讓別人聽得內心深受感動而真心快樂!
       第二個期許~善:更落實我們慈善公益主軸精神!
我們不但快樂歌唱,也要回饋社會,讓社會更美好。
       第三個期許~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夢想健康快樂的歌唱到老,且能到全省及世界各地去演唱我們華人特色曲風的歌曲,展現不同風格的美!
       許多研究顯示,參加合唱團,不僅能培養音樂素養 ,且能紓壓, 又能減緩記憶力退化,對於個人身心健康有許多益處。熱烈歡迎校友們加入本合唱團,一起來快樂歌唱!也盼望給我們精神上或經費上的鼓勵與支持!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合影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台上合影

立陶宛及拉脫維亞合唱

合唱團台前演出剪影

文華高中舞蹈班合影

佳音合唱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