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母校112級畢業典禮於5/27()上午舉行,主題為「造詣精深長才展‧文章華國聲譽傳」,勉勵畢業生淬鍊才氣,大展自身長才,以文章論著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

↑本校師長及與會貴賓於畢業典禮會場合影

              受疫情影響,前兩年畢業典禮皆以線上方式辦理,今年恢復辦理實體畢業典禮,畢業生家長們踴躍出席。校園裡處處可見畢業生穿著學位服,一群群簇擁在一起,把握機會與師長、同學合影留念,校園裡瀰漫著離情依依的氣息。畢業班導師、系主任及院長們身穿學人服,帶領畢業生們進行校園巡禮後,一同走進了會場。本校音樂系梶間聰夫老師帶領管弦樂團,演奏雄渾且充滿活力的樂章,揭開了畢業典禮的序幕。

↑音樂系梶間聰夫老師帶領管弦樂團演奏悠揚樂章,獲得現場師生及貴賓讚賞。

                母校81級校友郭伯臣校長致詞表示:回想過去所學,有些知識技能已無法適用於現在的職場與社會,但學生時期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勇於面對挑戰的態度」與「追求創新的思維」,讓自己能順利達成今日的成就!郭校長以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根岸英一博士的話「If you pursue excellence,great things will follow. 」期許畢業生持續追求卓越,成就將隨之到來。

↑本校郭伯臣校長致詞

         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致詞,祝賀各位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邁入下一個人生階段,不管未來在任何工作岡位上,只要勇敢接受挑戰,努力把工作做好,都能迎接美好的人生。此外,許部長也肯定了本校畢業生在國考上的出色表現,他以去年諮商心理師電腦化測驗為例,指出全國通過率為80%,而本校諮心系碩士生投考通過率高達90%,並鼓勵畢業生積極參與國家公務員考試,加入公務服務的行列。

↑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致詞

         本校校友總會陳紫祥顧問致詞,引用王國維在《人間詞話》中提到的三種境界,勉勵學弟妹們終身學習,不斷自我實現。此外,她進一步提出八大妙方,包括「讀書至上、即時行孝、覓得良緣、謹言慎行、投資理財、培養優雅的休閒、知足感恩、自我實現」,期許同學們能擁有美麗的人生,同學們今日以中師為榮,期盼未來母校能以你為榮。

↑本校校友總會陳紫祥顧問致詞

         人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黃信彰執行長在致詞時,首先肯定本校具有悠久的歷史,培養出眾多優秀的人才並深受業界青睞。黃執行長以自家公司員工的工作表現為例,提醒即將畢業的同學們,認真思考並有效率地完成事務,避免浪費時間卻事倍功半。執行長認為求學時期在基本功夫的養成,畢業之後才是實力的累積,「自身社會價值的高低,決定權都在自己手上」,現在就開始決定未來要過怎樣的生活!

↑人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黃信彰執行長致詞

         最後,由在校生代表致歡送詞給予畢業學長姐們真切的祝福,畢業生回以致答詞,表達對師長們無盡的感激之情,感謝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與陪伴,並鼓勵大家堅定追尋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全體畢業生一同合唱畢業歌曲《當我們一起走過》:「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渡過,一起承受;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一起感動。」這一刻,前程往事全湧上心頭,彼此互道珍重,期許各自能展開美好的人生,畢業典禮也圓滿落幕。

↑在校生代表陳怡臻同學致歡送詞

112級畢業生委員會會長劉尚華同學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贈母校獎學金

112級畢業生委員會會長代表領唱畢業歌曲「當我們一起走過」

●畢業典禮現場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a4LWEtxq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