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撰文/48級張國政

       12月7日,綿綿霪雨竟然停止了,一掃數日陰霾,天公作美,真是個絕佳的好日子,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創校120年校慶,也是48級普師科畢業60週年的同學會,當天上午9點不到,校園熱鬧滾滾充滿了歡樂氣氛,校友陸續來校,尤其48級普師科畢業的老同學,紛紛從海內外趕回「娘家」,齊聚一堂,參加的同學有117位,眷屬有83位,合計200人,一時之間把求真樓擠滿了,負責報到的各班同學有甲班謝銘漳、乙班林俊寅、丙班周博尚、丁班陳樹根、戊班李振裕、己班莊幸惠、庚班羅玉瑛、忙著收費、分發名牌和通訊錄,忙得不亦樂乎,丁班陳信義負責總務和幾位志工分送羅崑泉贈送的帆布手提袋,蔡其瑞贈送的環保餐具以及王靜珠老師的大作《王靜珠文集》和張國政的《翰墨消搖遊》等,大家井然有序,表現出臺灣最美的風景,也證明臺中師範教育的成功,雖然已是八十歲的「老人」了,除了少數幾位同學行動不便之外,個個精神抖擻、神采奕奕,距離上次同學會「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大家久別重逢,情不自禁的相互擁抱,握手交談,有說有笑,畫面溫馨而令人感動。


       同學會由總召集人蔡其瑞﹝寶成國際集團總裁﹞、副總召集人羅崑泉﹝喬山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長﹞、林源朗﹝前南投縣長、前國策顧問﹞和簡嘉助﹝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退休教授﹞,並由各班推薦二、三名代表組成48級普師科畢業60週年同學會籌備委員會,大家集思廣益,精心策畫,通力合作共同推動和母校的全力配合與大力支援,尤其各位同學的踴躍出席,同學會才能圓滿順利。
       上午10時30分在前門集合拍攝大合照,因為蔡其瑞被安排在錄影稍遲片刻,此時甲班的曾道雄趁機走出來指揮合唱我們熟悉的校歌「玉山峰高、濁水流長……」聲音嘹亮餘音回旋在校門前庭,彷彿時光倒流,重回到學生時代的情景,歌唱完,蔡其瑞適時到達,來不及更換榮譽博士服就坐定位完成大合照。


        上午11時,在求真樓音樂廳舉行慶祝大會,首先由曾道雄鋼琴伴奏並領唱校歌,掀開了大會序幕,接著由莊敏仁院長指揮的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演唱今山古道、校歌、杜鵑花、一的炒花香和鳳飛飛組曲共5首歌曲,精彩表演,全體報以最熱烈的掌聲表達感謝,校友總會理事長賴清標向老學長致意,接著母校校長王如哲博士代表學校表達歡迎校友回母校,並祝賀同學會圓滿成功,最後由同學會總召集人蔡其瑞致詞,勉勵全體同學和眷屬大家要特別保重身體健康,期待下次同學再相會。


       上午12時在求真樓廣場舉行大會餐,由丁班李義男﹝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負責聯絡裕元花園酒店到學校外燴,推出五星級的飯店美食,一開始恭請母校王如哲校長和蔡其瑞總召集人共同倒香檳酒,全體起立合唱生日快樂歌,恭祝母校創校120年的校慶,校運昌隆,千秋萬世,為國育才,貢獻國家,同時,祝福同學會圓滿成功,同窗情誼天長地久,直到永遠。接著由蔡其瑞代表全體同學致贈母校校務基金陸萬元由王如哲校長接受,再請羅崑泉代表同學敬贈王靜珠老師一個紅包,祝福老師健康、快樂!王老師高齡95歲執意坐著輪椅來參加48級的同學會,老師桃李滿天下,對於我們這一屆同學的傑出表現特別讚賞,除了堅持教育工作的大學校長、教授、高中職校長、老師,國中小學校長、老師,還有法官、檢察官、書記官,醫生、縣長、立法委員、監察委員,高級公務員、外交官、公司行號董事長、總經理,尤其有兩位中師之光,也是臺灣之光的世界級大企業家,同學出類拔萃、卓越超群,對於王老師的讚賞,我們都一致歸功於母校的栽培和師長的教導。


       這一次同學會更舉辦48級同學參展的藝文展,由簡嘉助主辦,各班一、二名代表提出作品參展,作品琳瑯滿目、各有特色。
       最後,各班代表甲班曾道雄、乙班林俊寅、丙班盧尚平、丁班謝介銘、戊班簡嘉助、己班謝秀緞、庚班羅玉瑛輪流報告各班同學近況,十分精彩,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快樂的時光總是容易過,下午3時驪歌聲響起,同學們有的合影留念、有的互相道別,離情依依,「揮手自茲去,蕭蕭斑馬鳴」,下一次能否再相逢、再聚首,誰也不敢說,但是,我們堅定的相信:值得期待!

▲校長致詞歡迎校友經常回母校

▲羅崑泉董事長代表致贈王靜珠教授敬師禮金,感謝老師昔日諄諄教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