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母校始創於1899年,今年是創校119週年。12月8日至9日展開熱鬧的慶祝活動,歡慶母校生日。


      8日上午9時,畢業65週年的42級學長陸續返校,齊聚求真樓演講廳共話當年。年逾80的學長姐,個個活力充沛、老當益壯,會場充滿久別重逢的濃濃情誼。總會賴清標理事長和母校王如哲校長一同到場致意。


      9時半,總會與母校合辦行政樓90週年紀念活動。賴理事長、王校長、侯禎塘副校長及行政樓各單位主管同仁,和語教系師生一起在行政樓川堂為行政樓慶生。王校長致詞盛讚行政樓建築宏偉典雅,是學校悠久歷史與優良傳統的見證。賴理事長致詞表示:人員來來去去,不斷的更替,但堅固的建築、屹立不搖,可以百年以上。大家可以在這一棟典雅的建築物裡工作,是一件美好的事。建築本身不說話,但大家齊聚一堂為它慶生,應該也會覺得與有榮焉。


      10時整,各界嘉賓、母校師長、校友總會蔡瑞榮榮譽理事長、賴理事長與理監事、臺北校友會李英才理事長、臺中校友會賴朝暉理事長、高雄校友會劉世閔理事長齊聚中正樓參加慶祝大會。王校長致詞提到學校雖然面臨少子化壓力,但在各方面都有卓越的成就。賴理事長致詞表示:「自己在民國54年考取了臺中一中、臺北工專、臺中師專,最後決定到母校就讀。讀了臺中師專覺得很圓滿、很愉快。在求學過程中,需要努力,也需要有機運。努力不一定有好結果,但不努力絕對很難有好結果。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好好努力,將來都可以成就學校的聲譽。」大會同時表揚林俊寅、蕭錦堂、李長勤、張見都、李正宏、莊彩琴、韓楷檉、柯文吉、林建能、江韻梅、黃琮佑、陳淑勤等12位第28屆傑出校友。之後,理事長頒贈校友總會獎學金給17位各學系優秀學生,鼓勵學弟妹勤勉向學。


      12時,理事長於陸園餐廳宴請傑出校友,並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蔡瑞榮榮譽理事長、羅崑泉榮譽理事長、賴理事長帶領理監事,共同舉杯祝福母校校運昌隆,大家一起為母校的發展攜手努力。
      下午3時半,青青草原迎來35對夫妻校友返校。10年前計有85對校友夫妻檔在校慶時寫下真情的書信,相約在10年後的校慶日拆封。有五對校友受邀上臺分享念出10年前寫下的書信,字裡行間流露出滿溢的真情,讓與會者都感受到校友夫妻從年輕相識、相戀,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濃厚深情。


      9日上午,母校辦理運動大會,年輕學弟妹洋溢著青春活力,熱鬧為母校慶生。10時,畢業40年67級校友返校,侯禎塘理事、魏麗敏理事、楊銀興理事均是該屆畢業返回母校任教的傑出校友。賴理事長、王校長親臨致詞,感謝校友對母校的支持。


      兩天慶祝活動,在下午運動會閉幕中圓滿結束。大家相約明年一起歡慶母校雙甲子的生日。

※歡慶行政大樓90歲生日

※中正樓會場表揚照片:

▲表揚第28屆傑出校友共12位

▲表揚107學年度優秀獎學金得主

※42級、67級畢業周年返校級友會

▲42級校友齊唱校歌

▲67級校友各班表演

※校友總會第六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18中師牽手情‧時空膠囊啟封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