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校友總會107年度會員秋季郊遊,於11月3日在賴清標理事長、陳平三副理事長帶隊下,前往臺中市清水區一日遊。旅北校友會李英才理事長也特別邀請北部學長南下與總會會員同遊,共享臺中的清風與暖陽。


      清水位於臺中市的西岸,在漢人移入前為巴布拉族Gomach社的聚居地,舊稱牛罵頭,便是由Gomach音譯而來。1920年日本臺灣總督府實施「五州二廳」制度,臺中、南投兩廳合併為臺中州,清水改為臺中州大甲郡「清水街」,首任街長楊肇嘉,以當地水質清澈甘美而將牛罵頭改名為「清水」。 


      總會行程一早從母校出發後,沿著國道三號,到達首站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踏青。一行人走在綠意盎然的樹林步道,談笑間到達觀景平臺,整個清水平原盡收眼底,清風徐徐、雲天朗朗,令人神清氣爽、心情舒暢。


      第二站來到1897年創校,校史逾120年的清水國小。黃美玲校長與學校教師和志工,先帶大家參觀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群的「楊肇嘉先生紀念館」,見證先賢辦教育、爭民主的奮鬥歷程;再導覽經歷歲月洗鍊的古蹟教室:紅磚牆、灰洗石、長長的立柱、圓拱穿廊等典雅建物;最後,總會校友與旅北校友沐浴在百年建築的思古幽情裡,留下大合照的身影。


     中午,在來來餐廳用餐,菜色豐盛可口。餐後,驅車來到以「院落空間」規劃,建築仿閩南合院特色,並帶有傳統書院風格,典雅又古樸的港區藝術中心參觀。本檔期正展出「第17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意外發現本校退休教授張淑美老師、倪朝龍老師、校友莊明中、江志正學長等人的作品,讓人驚喜。


     最後一站,來到以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種類繁多的候鳥棲息而名聞中外的高美溼地。時逢退潮,木棧道聚集了各地前來朝聖的遊客,與在溼地上漫遊的招潮蟹、水鳥共處。校友們走在木棧道上,吹著海風,看著緩緩落下的太陽,所有煩憂一掃而空。


      一行70人,在豐厚的人文涵養與多變自然地景的清水地區優遊一日,渡過了輕鬆愉快的美好時光,大家相約明年再聚,同遊樂活。




▲鰲峰山觀景平臺



▲總會及旅北校友會於清水國小合影


▲參觀港區藝術中心,與本會江志正理事畫作《理性與感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