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撰文/校友總會賴清標理事長

      臺中教育大學校友會組織,在總會之外,有五個地方校友會:旅北、高雄、臺中、彰化、苗栗。我自民國106年接任校友總會理事長之後,各地校友會召開會員大會時,都盡可能參加,一方面聯繫校友情誼,一方面給理、監事,尤其是理事長加油鼓勵。

     109年旅北校友會第26屆會員大會,於12月26日中午在新北市三重區珍豪飯店舉行。連日來,北部地區陰雨不斷,26日卻是個難得的大晴天,讓人心情開朗愉快。

      會議由理事長謝金城校長主持。前任理事長李英才擔任顧問,忙上忙下,協助會議進行。我首先應邀致詞:感念數十年前時任臺大日語系教授的何瑞藤學長,熱心奔走,創立旅北校友會;其後歷任理事長接續領導,讓旅北校友會得以順利運作,發揮聯繫雙北地區校友的功能。

      之後,謝理事長致詞並主持會議;會中通過理事長任期由一年修改為二年,得連任一次。此一修正當有助於旅北校友會的有效運作,因為原先一年一任,理事長年年異動,會務較難推展。

      會中也頒獎表揚慷慨捐獻校友、會務顧問、全勤理監事,以及祝賀結婚30年以上校友。得獎者歡天喜地,氣氛溫馨。其中常務監事陳紫祥校友得到最多獎狀(6張),雀躍不已。

      之後,餐會開始,席開五桌。菜餚豐盛,大家愉快的聊天、敬酒,非常熱鬧。一邊用餐,一邊摸彩,人人有獎,皆大歡喜。最大獎32吋電視,得獎者是42級曾歧南。曾學長熱心會務,得到大獎可說老天有眼。32吋電視不小,如何帶回家有些傷腦筋。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陳平三當即表示:自己開車,可以幫忙送回家;原來他是曾歧南教過的學生,有事弟子服其勞,尊師精神令人感動。

      曾歧南是中師42級畢業,比他高一級的黃炳煌學長也出席。黃炳煌學長是政大教育研究所教授退休,過去在教育改革中貢獻不少心力。

      餐會在兩點半左右結束,匆匆搭捷運蘆洲線,轉淡水線到臺北車站,趕上三點半的高鐵回臺中。雖然來去費時,能見到許多校友,心情頗為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