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撰文/68級粘思容校友

         師專68級的同學們於108年12月7日回母校臺中教育大學,舉辦畢業40年級友會。冷冷的天擋不住暖暖的情,同學相見欣喜寒暄,時光忽地倒轉40多年!

         感謝母校行政主管和師長協調場地用餐等各項事宜,總召鄒庚辛同學精心規劃謝師禮及同學的紀念品,吳德邦同學幫忙製作影片,和各班召集人的努力邀請老師聯繫同學,才能促成此次美好的相聚。

         當天也是畢業60年的學長們回母校開級友會,雖然都已八十歲高齡,卻人人精神奕奕,面帶微笑,充滿自信與熱情。讓大家看到母校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的教育精神。我們因為用餐和開會的地方互相交錯,與他們擦身而過時,竟有一種看見未來的感覺。希望20年後我們也能像他們一樣,給晚輩校友精神奕奕的師範感覺!

         級友會由許慰敏同學主持,由一本紀念冊開始,帶大家回憶年輕時寫下的純真話語,滿載誠摯的祝福。妙語追述少男少女情懷,惹得大家笑聲連連! 有40年前想說不敢說的話,等等吃飯時要趕快說喔~」呵呵呵,真有趣! 接著介紹參與的老師並致贈謝師禮。謝師禮是精美的竹製茶盤及銀離子抗菌保暖圍巾。給同學的紀念品就是同款不同色的圍巾各一。

         出席的老師有簡嘉助、陳淑婉老師夫婦,還有林永雪老師、陳德清老師、程建教老師、駱木金老師、張淑美老師、陳乃瑩老師、尤淑純老師、劉好老師和鄭峰明老師;蔡秀道老師和李威熊老師雖然要出席其他的活動,卻也託人帶來對我們的祝福。最難得的是高齡近百歲的王靜珠老師在家人的陪同下,坐著輪椅來看望我們,讓我們感動莫名!老師們一一上台,祝福同學們身體健康家庭美滿。駱老師還教大家八段錦練閉氣,拍打膝蓋保養膝蓋。難怪駱老師除了頭髮少了些,看起來跟40年前一樣精神飽滿、容光煥發呢!母校的王如哲校長和校友會賴清標理事長也撥空到會場來表示歡迎與祝福,讓我們有如回娘家一樣受到關愛。

         各班召集人介紹該班出席的同學,有些同學保養有術,看不出歲月痕跡,跟在師專讀書時差不多,真羨慕!我們在座位上大合照,留下開心的笑容。(感謝黃三明同學幫忙拍照。)

         中餐採外燴方式,中西式素食葷食都有,並附甜點飲料水果。同學們開心地邊談邊吃,笑聲此起彼落。只要友誼在,何需山珍與海味?

         離開學校時,我和幾位同學到位於行政大樓的校友服務中心坐坐,喝咖啡。感謝校長規劃這個溫馨的地方讓校友回母校時,有地方歇息談心、懷念往日時光。期盼中師校友時常回來關心這培育我們成長的娘家!

中師68級40年前的畢業團體照

中師68級40年後級友會團體照

百歲高齡的王靜珠老師坐著輪椅也來看望40年前的學生,展現人師風範

母校臺中教育大學王如哲校長前來向68級的校友致意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