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撰文/59級賴清標校友

        五年制師專59級有四班,特殊的是其中只有一班女生。59級曾於畢業三十週年(民國89年)及四十週年(民國99年)舉辦過四班聯合同學會。此次畢業五十週年同學會於12月4日(星期五)舉行。同學會籌備小組包括:甲班賴清標、乙班粘克夫、丙班蕭文煌、丁班林瀛鳳。特別感謝校友總會幹事陳昭如小姐全力協助同學會事務。

       12月4日是母校校慶慶祝大會前一天。當天天氣晴朗涼爽,讓人心情愉快。9點過後,同學陸續出現,白髮蒼蒼,久別重逢,見面很是興奮,互相親切問候談心。

       報到結果,出席同學甲班15人、乙班19人、丙班10人(另有眷屬3人)、丁班35人,合計79位同學出席。丁班出席率超過9成,女生同學間緊密的情誼,令男生班非常羨慕;其中嚴素蘭特別從美國回來參加,因為新冠肺炎防疫,隔離三週,格外令人感動。

       由於畢業已過五十年,多數老師已經往生。只聯絡到7位老師,很難得的有5位出席,包括:張淑美、成映鴻、程建教、林永雪、林見昌;感謝老師們撥空出席,過去的教導歷歷在目。另外2人:鄭蕤老師和林美英老師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席,但於電話中殷殷致意,令人銘感。

       同學會於10時10分在求真樓演講廳正式開始,林瀛鳳同學擔任主持。首先播放懷舊影片,內容多數取自當年畢業紀念冊。看到當時20歲的青春容顏,對比如今70歲的蒼蒼老態,真是歲月不饒人,幸喜健康還在。

       之後,請王如哲校長致詞。校長鼓勵大家多回母校看看,建議多與同學、朋友互動,有助健康長壽。校長致詞後離席。接著介紹出席同學,依序由林瀛鳳介紹丁班、賴清標介紹甲班、粘克夫介紹乙班、蕭文煌介紹丙班。最後,請老師致詞。

       同學會決議,將剩餘款(22292元)捐給母校校務基金。另外,丁班林秀嬌個別捐款給母校。

       在演講廳敘舊之後,大家移到學校大門象牙噴水池前合影留念。然後到陸園餐廳午餐,餐會於下午2時結束。同學們依依不捨,互相道別。

       期盼大家常保健康,六十週年再聚!

▲校長蒞臨會場歡迎59級校友返校

▲林秀嬌校友捐贈10萬元支票

▲59級校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