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撰文/校友總會楊裕貿秘書長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於109年11月21日晚上,假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辦「超越兩甲子──慶祝創校121週年音樂會」。

音樂會由香頌合唱團藝術總監-現任人文藝術學院院長莊敏仁教授擔任指揮,邱碧惠團長領軍,張詠筑伴奏,現任圖書館館長楊裕貿主持。

賴清標理事長應邀蒞臨致詞,除祝賀合唱團演出成功外,並說明中師的建校歷史,以及在2003年作詞與音樂系張炫文教授共同創作校慶歌曲《中師頌》的緣由。上半場隨即演唱開場曲《中師頌》,歌曲詞意深遠、樂曲磅礡悠揚,歌聲響徹整個會場。接著,演唱張炫文老師創作的合唱曲:《橋》、《風吹》、《草仔枝》、《叫做臺灣的搖籃》、《土地之戀》等歌曲,張老師的作品帶有濃濃的文人氣息,既溫暖又潛藏著力量,鼓舞著大家堅持理想,不要輕言放棄。

中場休息過後。女聲合唱團與音樂系新聘女高音黎蓉櫻教授共同合唱英文歌曲”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整首歌曲莊嚴祥和,讓人感受心靈的平靜與溫暖。緊接著,黎教授獻唱歌劇詠嘆調,本首歌曲選自董尼采第的喜歌劇《唐巴斯瓜雷》,講述年老單身漢巴斯瓜雷的姪兒艾奈斯特愛上寡婦諾麗娜的故事,本段由諾麗娜演唱,歌曲活潑俏皮,相當生動引人。第三段合唱團帶來童年組曲,演唱羅大佑的《童年》、閩南語童謠《點仔膠》、《一的炒米芳》及新秀作曲家劉毅的《憨囝仔》,整場互動熱烈,相當精采。最後,合唱團帶來王明哲的歌曲《臺灣》,感謝臺灣的好山好水,孕育大家成長,一代傳一代。適值新冠肺炎期間,臺灣防疫有成,本首感念歌曲,格外有意義。

整場晚會,在溫馨的氣氛下圓滿落幕,大家共祝中教大生日快樂,更期待香頌合唱團未來演唱更多溫暖、精采的好歌。

校友總會賴清標理事長致詞

香頌合唱團藝術總監-現任人文藝術學院院長莊敏仁教授

邱碧惠團長贈禮祝賀楊裕貿館長榮獲2020年度傑出校友並感謝圖書館楊裕貿館長友情擔任音樂會主持人

音樂系黎蓉櫻教授演唱

演出人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