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撰文/校友總會幹事陳昭如

        由師範50級張自強學長所策畫中師中部校友書法展,先於高雄明宗書法藝術館展出,其後返回母校求真樓藝術中心展出,展期自11月9日至11月20日止。參展者有張國政、劉忠男、陳耀安、李惠正、張自強、陳炫明、陳美濃、劉振興、詹坤錳、黃義和、藍本榮、李榮鈞、林文仁、莊連東、洪嘉勇、張家馨、林榮富、楊裕貿、陳彥甫、林世斌、王振邦、莊賜祿、陳秀隽及張致苾等24位傑出書家。

        書法展開幕式於11月10日上午9時辦理。母校王如哲校長、校友總會賴清標理事長、臺中市文化局林輝堂前局長及母校侯禎塘副校長、洪榮照教務長、特教中心王欣怡主任、主計室郭玉梅主任、主任秘書王玲玲及參展校友親臨現場。王校長致詞時先歡迎校友返校策展,並說對書法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讀小學時的書法課,認為國小學童很適合寫書法,能怡情養性;賴理事長致詞時感謝張校長的付出,稱讚專輯編輯用心,現場有幾幅作品很有特色,以書法融合繪畫意象或英文字母,別具創意。臺中市文化局林輝堂前局長致詞時表示與張自強校友淵源頗深,時常在書畫展上碰面,肯定張學長在書法造詣上的努力及成就;參展者之一張國政學長亦受邀致詞,提及師範48級同窗好友、現為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學長贊助展覽5萬元,今因公務無法到現場,謹送上高架花籃一對作為祝賀。張國政學長肯定展出者皆以出身中師為榮,在母校優良淳厚校風薰陶下,中師人堅毅性格能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最後,由策展人張自強學長上台,先感謝母校提供優質場地辦展、感謝總會賴清標理事長支持、感謝24位參展人情意相挺,中師中部校友書法展方能順利開展,更憶及中師學子在黃金鰲校長、朱匯森校長、呂佛庭教授、鄭善禧教授等多位師長化育下,苦練成材,成為臺灣書壇的中流砥柱!

        開幕典禮在眾人齊唱中師校歌悠揚聲中,結束儀式。期盼未來有更多校友回校展演,以藝文會友,凝聚中師人的情誼。

▲王如哲校長

  

▲校友總會賴清標理事長

▲臺中市文化局林輝堂前局長

 

▲48級張國政學長致詞

▲策展人張自強學長致詞

 

▲與會貴賓合影